我的第二支精油--薰衣草精油是在看當時很流行的偶像劇《薰衣草》而對這種植物感到好奇並去花店買了一株薰衣草種在我書桌前的窗檯。買回來後對薰衣草散發出來的花香味感到著迷,並將花做成了乾燥壓花書籤,只要在讀書時就會感到很愉快、很輕鬆,對當時國中升學時增添了一點樂趣。

 

當然這些還不足以讓我了解薰衣草的作用,當時只覺得這種花帶給我很舒服的感覺,直到我專三,我的堂二姊給了我一帶有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我才真正地開始使用薰衣草。她教我塗抹在太陽穴處、胸口兩處可以舒緩壓力並幫助睡眠。

 

尤其我現在當娘後,睡眠品質真的會下降,不過還好我有提升睡眠品質的小撇步-薰衣草精油真是我的良伴

 

薰衣草精油:

1. 睡前泡薰衣草澡,滴3-4滴至浴缸內,泡到浴缸內「腦袋放空」10分鐘。腦袋放空很重要!

2. 薰香:滴2-3滴至擴香器中,睡覺時擴香。會有放鬆幸福的感覺。

3. 睡前擦薰衣草精油:洗完澡後,將稀釋精油的椰子分餾油1-2滴加薰衣草精油1-2滴擦在背部脊椎、肩頸處、胸口、小腿肚或腳底。如果沒有椰子分餾油也可以用乳液來混合喔。擦完真的有放鬆的感覺,感覺一天的疲憊都漸漸離去👍

4. 傷口修復:在孕後期我的小腿和肚子會莫名地癢,癢到我睡覺都不自覺地去抓,抓到破皮流血、流湯......擦什麼乳液、膏狀的藥都沒改善,直到我的堂二姊介紹精油,開始在身體保養中加入薰衣草精油來塗抹,才漸漸改善。這才親身體驗到薰衣草的修護功能!

 

有位會精油芳療的姊姊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